创价学会中文 community

前来的各位,大家好!欢迎来到创价中文维基。本维基为亚文化导航所,并非正式宗教维基,请注意。

相信您会前来这个地方,是想对创价进行一定的了解。我们将以问答形式对基础知识进行阐述,请从这里开始,先将必须了解的东西摸清,再开始更深层次的学习。

须知:本词条为引导新人用,故本词条的一些词汇非专业名词,请注意。

此外,本词条会涉及到四个必懂名词和两个必懂逻辑,即

  • 高等精神病
  • 音MAD
  • 必须氨基酸
  • エア本さん
  • 创价圈,创价民和创价学会的关系
  • shinano素材和shinanofree素材的关系

虽然这些词汇看起来有点奇怪,但并不难懂。

注意事项

  1. 不可使用非法第三方工具恶意泄露维基域名,IP等信息,恶意篡改维基内容等。
  2. 请勿在维基讨论区当中发布引战 ,政敏言论。
  3. 和维基有关的素材链接,视频链接,其他维基链接,请勿举报。
  4. 如果您发现维基中出现的错误,请及时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及时修改。

什么是创价学会?

创价学会(日语:創価学会 / Soka Gakkai / SGI)是一个于1930年建立的日本新兴宗教。以日莲思想为指导的日本佛教组织。之前原为日莲正宗门下,现在不属于任何宗派。

因其劝诱过当,聚众集会等教团的活动,从很早以前就已被问题化。是一个有相当大的问题的宗教组织,一度被认为是邪教教团

大部分的素材取材方,便是创价学会。

为什么会有创价学会的相关鬼畜流行?

渊源

可最早追溯到1964年。在这一年,创价学会第三任会长池田大作成立了忠诚于创价学会的政党——「公明党」来干涉日本政坛。被圈内公认为创价学会堕落的开端。

作为一个宗教集团,成立了一个政党毫无疑问是一个相当出格的举动。所以从那以后,日本年轻一代的国民开始普遍对创价学会有了厌恶的心理。

爆发

在这种情况下,反对创价学会的团体、言论等逐渐涌现出来。21世纪初,电脑开始普及。网络上自然也少不了有关创价学会的反对声音。

2006年12月,日本的niconico动画弹幕网设立。同时,鬼畜文化也正处于萌芽时期。以剪辑&调音的方式进行恶搞的创作方式出现并开始被大众熟知。

对创价学会的厌恶之情以及在当时新颖的创作手法的情况下,最早的一批创作者开始尝试在创价拍摄的传教片中挖掘素材。

最终,《我的美好人生part2》被发掘后被大量使用,并在之后掀起了相关的创作浪潮,主人公也在久本雅美Niconico实现了二次出道。

久本雅美干了什么?为什么会被鬼畜?

契机

先来说个公司——「SHINANO企画

这家公司是与创价学会缔结过合约的公司,专为创价学会拍摄各种传教影片,我们目前所使用的素材,基本上这家公司拍摄的。

1993-2005年,久本雅美多次参与了SHINANO企画的采访。为后世的创作者留下了宝贵而丰富的素材。也是在同样的时间段,创价学会的风评每日逾下,发生了许多的政治丑闻,引发了较大的社会关注。

导火索

随着关注度的不断增大,创价学会所拍摄的传教片也被顺带着进行讨论。

直到有一天,著名本篇《我的美好人生part2》被发掘。因久本雅美极其喜感的自述语调和有点令人迷惑的事迹受到了关注,我们先来看一下几个片段。

“平成4年吧,1月5日。在那个中野衫并合作总会...

我和那个...和我同属WAHAHAH本铺的女演员柴田理惠在一块。两个人一起说着——

「恭喜重获新生!」这样的话,并且受邀出演了一场漫才。

终于得到守护了啊,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

「ko~」觉得安心之时,(池田大作)先生登场了。

刚很不错呢!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么郑重的。我当时..真的是快要...

PARN┗(^o^)┛的一下爆炸了,我的头啊。”

(跳过一段)

“被如此大度,包容的守护着,我很幸福。

信仰真的是太好了,和先生的相遇真的太好了啊..”

(跳过一段)

“那个,希望..我的身心...能被好好的差使和运用吧~”

——久本雅美在parn2的台词。

令人难以理解的发言,开始引起了相关讨论,人们纷纷对宗教的洗脑性感到惊叹,并且意外的在N站收获了高人气。

这个录像如果当素材来用的话,有着非常可观的可开发性。再加上日本社会普遍对创价学会感到不满,于是久本雅美的这个录像成为了一切的根源,在日本掀起了一场创作波澜。

谣言

在一系列相关的谣言之中,有一种谣言的扩散程度的最广的,那就是——「二次元无用论」

不清楚这种谣言究竟是怎么传的,竟然出现了三种版本,即——「久本雅美说」「创价学会说」「公明党说」

上面的三种说法都是不正确的,真相其实是——「二次元无用论本身就是被捏造出来的,完全子虚乌有的东西」

一、久本雅美说为何错误

事实上,久本雅美不仅不反对二次元,甚至还为二次元做出过自己的贡献。

  • 2008年,久本雅美在番剧《夜之小双侠》限定版第一弹中饰演自己。
  • 在《吸血鬼同盟》中,久本雅美饰演姥山弘惠。
  • 在《面包超人》中,久本雅美饰演梅伦格
  • 在《小人鱼2》中,久本雅美饰演摩尔加纳

种种出演证据表明,久本雅美从来都不是一个反二人物。甚至相反,曾多次担任声优在多个番剧中登场。“久本雅美反对二次元说”不攻自破。

二、创价学会说为何错误

创价学会也从来没有做过“反对二次元”这种事情,甚至自己也曾出资制作过相关的二次元动画,包括但不限于

  • 《沙漠的宝城》(2002年放送)
  • 《太平洋上的彩虹》(1992年放送)
  • 《爬上那座山》(书籍发售于2003年)

此外,作为创价学会第三代会长的池田大作也多次创作过很多相关的书籍。例如《ヒマラヤの光の王国》《サンゴの海と王子》等多部作品,“创价学会反二次元说”不攻自破。

三、公明党说?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公明党反过二次元,为什么呢?因为在外网中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与“二次元,公明党”有关的话题。

因为完全没有任何的相关信息,难道真的无法被证伪了吗?

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一些信息来推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创价学会的鬼畜都这么恐怖?

讲到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引进一个专业名词,也是曾经属于我们的黑历史,它就是——高等精神病

出处

高等精神病,简称高精。语出创价素材《与痴呆症的遭遇》中池田大作的台词:

“在东京和大阪这样烟雾缭绕的城市里,大家都是高等精神病

由于池田在讲台中公然侮辱祖国城市的言论被大量的传播,激起日本国民的愤怒,对创价学会的憎恨被再次加重。于是自2008年开始,在圈内掀起了一波新的创作方式浪潮。

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将视频中的人物五官扭曲90°,改造成一个吓人的竖口竖眼怪。这种以十分猎奇的手段制作的视频,被统一称作「高等精神病」

这种恶趣味的视频流入中国后热度迅速飙升,再加上越来越多相关的视频被上传、传播。(最经典的当属AV10492)不明真相的大众就将创价与「猎奇、恶心、恐怖」等负面印象绑定在了一起。这也是为什么在很多人的嘴里,创价是一个十分猎奇的东西。

道路错误与纠错

话说回来, 高等精神病这种创作手段绝对是出了格的,因为这种创作方式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恶搞,而是恶意的人身攻击!

由于造成的恶劣影响过大,所以中日创价圈在不同的时间开展了一个相同的行动——「抑制高精发展」

在中文互联网上应该经常看到一种声音,在创价相关视频下面会有人警告“不要刷五位数”、“勿刷精污”等相似的声音,这是真正热爱这个圈子的创价民正在维持秩序。

创价系列作品的魅力、意义何在?

有关创价的作品都有一个共通的特性——既不搞笑、又不好玩、无聊 甚至连台词都听不懂,究竟有什么好的呢?

原因是因为,创价系列作品的目的,本来也就不是搞笑。现在很多鬼畜(调教)作品都在追求搞笑,有笑点,导致了人们认为鬼畜(调教)=搞笑,这一观点其实是错误的。

说到这里,就需要再引进一个新的专业名词——音MAD。鬼畜和音MAD,这俩词在很早以前差不多是一个意思,或者是说同根同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边人的追求目标越来越不一样。

相同的是,音MAD和鬼畜都需要以调音作为自己的创作工具

不同的是,而鬼畜追求的是制造笑点、生草。音MAD则追求的是尽力用人声等音源作为素材,还原背景音乐的旋律。或者进行艺术创作

由于创价作品大多是以音mad的形式进行创作,而音MAD在中文互联网上的人气也不高,再加上天魔运营的打压,从而导致人气不佳的现状。

而决定在圈内进行创作的创作者,基本都是沉浸于还原BGM旋律这种工作的人。至于如何感受到创价作品其中的魅力?想象自己在听纯音乐就好了。

(音MAD和鬼畜的大致概念已经说明,但并不绝对正确,因为是引导新人用,故不细讲)

(且本维基所有词条内,都不会再说“创价鬼畜”一词,通通改为“创价音MAD”)

创价学会、创价圈与创价民的关系

※这不是绕口令!是入圈必须要懂的基本逻辑!

  • 创价学会:日本的新兴邪教教团,由于其信徒被洗脑严重,所以池田大作以及学会员认为自己真的在为世界和平而认真活动。虽然当成笑话来看很有趣,但绝对不能因为创价学会内部看似美好的环境而落入他们的深渊!

  • 创价圈:由日语「必須アモト酸」意译而来。是一个主要以创价学会的传教片为素材,来进行音MAD等创作的圈子。自2007年11月30日成立以来,持续了10多年。

  • 创价民:是一个完全无视宗教、政党、国籍的网络创作群体(触碰国家政治底线的除外),且取材的对象只有“没有创价民支持的宗教集团”且对久本雅美等学会员的态度有所转变,至少现在已经极少有对他们恶意中伤的作品产出。

简而言之,创价民聚集起来的圈子叫做创价圈,创价民的敌对的对象是如创价学会等持否定态度的宗教集团。所以,创价学会和创价圈不是同一个东西。相反,双方对立,互看不顺眼。

“必須アモト酸”与“エア本さん”

必須アモト酸相关

细心的人应该会从上文注意到,“创价圈”这个词汇是由日语“必須アモト酸”意译而来的,为什么呢?

“必須アモト酸”如果直译而来的话,应该翻译成“必须氨基酸”(又称必须amoto酸,下同)这个词汇是日语“久本さん”的空耳,两个词在日语中的发音大同小异,这个词汇就是这么被开发出来的。

至于为什么“必须氨基酸”会翻译成“创价圈”这与我们的历史发展有关。在当时,如果想要搜索创价相关恶搞作品的话,关键词是“久本雅美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素材被开发,相关的作品已经不仅局限于久本雅美一人。例如柴田理惠男子部石川齐藤亮子等在当时被新开发出来的角色,出场率急剧升高。甚至完全有可能达到不使用久本雅美素材也能做出一个好作品的态势。

所以,“久本雅美”这个搜索词日渐过时。而且天魔运营也已经盯上了“久本雅美”这个标签,利用这个标签顺藤摸瓜,大量删除创价音MAD,而且随时有可能面临标签被封禁的悲惨局面,所以必须要开发新的标签应对和稳定这个局势。

在例如“Air Book”“恒心学会”“ひとこと動画”等新开发的标签惨遭封禁后。“必须氨基酸”在这次削除浪潮中经受住了考验。现在,“必须氨基酸”成为了在海外网站搜索相关创价作品的必备词汇。

久而久之,在人们眼中“必须氨基酸”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空耳,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中国创价圈将其翻译为——「创价圈」

エア本さん相关

既然提到了“必须氨基酸”,那么自然也不能少了“エア本さん”这个词汇。在圈内,这两个词的重要程度一样的大。

エア本さん,无公认翻译,多称作“空气本”或“AIR本”。是日语“エア久本さん”的略称。特指在《我的美好人生part2》中久本雅美。

这个词汇出现的契机,也是因为天魔运营大肆削除创价音MAD。由于打击力度极大,视频的补档没一会就被删除了。由于看不到自己喜欢的的作品,所以只能在脑中对着空气,想象那个视频正被播放视频的情景。因此得名「空气本」

这种新颖的词汇一经开发就被迅速流传,逐渐成为了创价圈使用的高频词汇。久而久之,“空气本”也被赋予了一个意义,即——「创价作品」

为什么海外运营要大量删除创价作品?他们还干过什么事吗?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上文中,我们有一个重要问题没有提到。那就是“为什么海外的运营方面要大量的删除创价作品?”

背景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上文中提到过的一个概念,那就是创价圈创价学会互相对立”

没错,创价圈之所以能够在长久的打压之下挺了十多年还没有灭亡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一直在坚持一个信念 ————「反邪教」

这个信念是创价圈的立身之本,也是创价民们不可忘却、不可背叛的思想。

而这样的一个网络组织,不可能不被创价学会所注意到。所以,为了压制住这种在创价学会眼中的“错误思想”。他们便一直在与创价民们进行斗争,直到今天也一直在进行着。

开示

在很早以前,在视频上传后仅仅是被删除,然后就没事了。

直到2012年12月6日,有人报告说,自己收到了创价学会发来的开示通报。

2013年1月18日,左右,推特上也开始出现了创价学会发来的开示通报。当时,不仅仅是创价圈,整个N站都因此受到了冲击。

应该有人感受不到「开示」这个词的可怕之处,这里说一下。

开示,全称「发信者情报开示请求」是指在互联网上“权利受害者”对“权利侵害者”所实施的单方仲裁行为。权利人可以向运营商索要该人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且可以索求赔偿金。

也就是说,创价学会利用“侵权”这一说辞,重重的打折了创价圈的平稳发展趋势,是一个破坏力极强的阳谋。

但是,这场阳谋并不是完全没有破局的方法,2014年末的一场行动,让创价圈赢来了一次生的转机。

“SHINANO素材”与“Shinanofree素材”的关系

反击的王牌

这场战事的焦点是“侵权”行为,为了规避这场法律纠纷,导致大批Shinanofree素材被开发。

所谓shinanofree,是指使用与“创价学会”、“SHINANO企画”无关的视频、声音素材制作的创价音MAD或素材本身,即「可以起到规避作用的素材」

与之相对的词汇,就是“SHINANO素材”。特指取材自SHINANO企画拍摄的视频影像,即「会被海外运营删除的素材」

它们俩区别就在于一个「free(自由)」,只要这一大区别记住了,那这两个词就好区分了。

主要人物

信浓町势力

久本雅美

20210805 141927.jpg

创价系列中不言而喻的第一主角,1958年7月9日生于日本大阪,创价四天王之一。2007年11月30日被开发为素材。

特征是一身粉色的服装以及那亮眼的蘑菇头,且在互联网上大活跃的女演员,依靠《久本雅美的头跟着卡比的BGM爆炸了》这个作品出道以来,积累了很多粉丝(创价民)

青年时期的她曾孤身一人在东京闯荡,却屡屡碰壁,久不得志。在曾经的同事清水先生的劝诱下于1984年加入创价学会

因其名言「Atamaga Parn┗(^o^)┛」而大受注目,有想要变成鸟的梦想,算是B站鬼畜全明星的一员。

但是,她那活跃的身影却招惹了心生妒忌的天魔运营与学会成员,在2013年遭受驱逐,惨被雪藏。

现在的久本早已过了花甲之年,但依然在日本的一些TVB番组、综艺上露面,活跃度不减当年。作为谐星的她,依然在搞笑演员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着。

柴田理惠

20210805 142309.jpg

创价系列中公认的第二主角,1959年生于日本富山,与久本雅美是相识多年的老闺蜜,创价四天王之一。2008年被开发为素材。

久本入信后不久,也随之加入了创价学会(1987年)伴随着《我的美好人生parn4》的发掘,柴田理惠的人气急剧上升。

她和久本爆火的时间几乎差不多,因其强悍的可能性,有关柴田的素材就好像宝藏一样,挖也挖不完,其 实力也在飞速增长。

有些创价民们大胆的猜测,柴田可能已经拥有了超越久本雅美的恐怖实力?

堀江一真

20210805 142725.jpg

创价四天王中唯一的男性角色,1976年生于日本东京都。在创价本篇《Future 2》中饰演男子部の石川。在本篇中,石川这个角色原来的时候是一个暴走族,之后成功地劝诱了仓地透,使其加入了创价学会。

2008年3月被发掘后,并没有什么人使用石川这个素材。但在2008年6月,他突然在《ヒサモ⑩Revolution》登场,之后人气迅速火爆起来。

因其功绩和实力得到认可,石川这个在一开始无人问津的素材,一跃成为了创价四天王之一,并加入进了Niconico全明星的行列之中。

齐藤亮子

20210805 142506.jpg

创价四天王之一,在创价学会杉并区妇女部担任地区负责人。谜一样的女性,直到现在也依然没有找到有关齐藤的任何蛛丝马迹与个人信息。

在设定之中,齐藤出生于1920年9月20日,是一为十分在意年龄的一个人。当你叫她一声「老太婆」的时候,她会对你愤怒的对你「啊?!」一声。所以不要对她开这个玩笑,十分危险。

由于她在说出名言「Quntuo!」时的形态十分的喜感,迅速变得有名起来。

1996年,在伊藤十三的导演作品《超级之女》的ED中,成功发现了齐藤的踪影。2008年,齐藤又被发现出现在了一档老年保险广告中,充当一名老年角色。这些足以说明,2008年之前,齐藤是依然在世的。

背后灵

20210805 142704.jpg

石川后面的谜之男性。又名石川之后、无之本田。

在本篇中完全没有台词,除了中途微微一笑之外一点反应都没有,异常神秘。传闻(设定)声称背后灵其真实身份是——正在操纵池田大作的,创价学会的真正统治者。

在《背后灵飞向了天空》中突然solo出道。之后被开发为素材。其素材音声取材于本篇中的BGM——《该睡觉了!》(日语:寝坊した!)

背后灵乐器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名字,只知道音色类似于木琴。故圈内将背后灵乐器命名为“乌西罗”(日语:ウシロ)

森雅晴

20210805 143023.jpg

WAHAHA本铺的年轻人。出场于《我的美好人生Parn4》中。 WAHAHA本铺三邪神之一。

在很多创价音mad作品中都有登场,大多数情况下担任hat部分。于2008年在《森雅晴的美食赛跑》中首次登场,被开发为素材,现在人气逐渐上升。

如今,森雅晴在和WAHAHA本铺的同事们组成了一个搞笑三人组,名为“3Gaga heds”而活跃着

2019年6月30日,森雅晴退出了所有的团队,彻底隐退。

古贺清

20210805 143058.jpg

WAHAHA本铺的年轻人。出场于《我的美好人生parn4》中。WAHAHA本铺三邪神之一

如今的他,年收入近40万日元,并以「蒂姆·伯顿」这个别名活跃着。现以确认古贺清退出了WAHAHA本铺

他经常出演广告和电影等,虽然很朴素,但也踏踏实实地走上了成功之路。

元气安

20210805 143040.jpg

WAHAHA本铺的年轻人,本名森冈弘。出场于《我的美好人生parn4》中。WAHAHA本铺三邪神之一。原创价学会成员之一,现已退会。

目前,元气安自创了一个教——「oioi教」并自任教主,主要活动为「悼念迈克尔·杰克逊」

曾被有些充满恶意创价民破坏过自己的个人推特,但他却一边宽容地接受现实,一边和善意的创价民们讨论有关创价学会和久本雅美的一些事迹,是一个性格大方磊落的人。

此外,他还拜读过有关自己的作品,并对一些创作者提出赞赏,对创价圈表现出了包容的态度。

2014年2月21日,元气安从WAHAHA本铺退团。

池田大作

20210805 160156.jpg

日本著名邪教教团——创价学会的第三任会长兼国际创价学会名誉会长,1928年1月2日生于日本东京。

自称“日莲转世”、“庶民的王者”。被全体学会会员尊称为「先生」,老年痴呆症患者。

本名成太作,朝鲜籍在日二世(争议)

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拿着扇子跳舞,并经常使用《威风堂堂》作为BGM,并当众展示过多次扇子舞。

关于『威风堂堂』这首歌的意义,池田会长曾谈到:「我很喜欢这首歌,跳舞的时候我常常会播放这首歌曲。而且,一直以来,我都是本着这首歌的精神,对任何事不畏不惧,一步也不退缩地,堂堂向前进。」

在创价音MAD作品《最终鬼畜池田大作》之中首次登场,成功发掘出了拍桌素材。并在《池田大作的美食赛跑》中首次主演。

乍看之下,好像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大叔。二战结束后不久,便跟随恩师户田城圣重建创价学会。就任第三任会长后,凭借其领袖般的才能,将创价学会打造成了日本最大,乃至世界性的巨大宗教。

然而,以演艺圈为主,其他诸如经济、法律、媒体等领域,都被池田塞满了创价学会的成员,流露出了“打造以创价为主体的社会”的狼子野心。

虽说不搞世袭,但却让儿子担任最高干部。表面上是在安装禅让,实则一直在让自己控制学会大权而已。

总之近年来,日本的政治、经济失调等内忧外患的原因之一,就是这名任意妄为的宗教家搞的鬼。

与其说,池田领导的是一个宗教团体,倒不如说领导的是一个巨大的权力机构。所以成为了其他宗教、保守势力、一部分知识分子的批判对象。

90年代以后,池田经常在聚会上当众说一些无法令人理解的话,有传言说是因为池田得了老年性痴呆症。

此外,在一些学会会员的口中也听到过类似于“是不是老糊涂了”之类的话,可见一些学会员对池田的信仰之心明显地动摇了。

有传言说,池田于2009年左右就已经去世,2012年也出现了此类说法。但都被证实为谣言。

顺便一提,池田还在自己制作的番剧《人间革命》中为盐泽兼人与鲇龙太郎进行过配音

大岛正幸

20210805 160033.jpg

于《Future 2》中登场的学会成员,别名「vO」「煮鸡蛋(创价学会)」

由于其耀眼的光头在整个录播室中十分显眼。纵使他在本篇中一句话也没说,但依然被强行开发为了素材。

说点题外话,有人说他和学会会员联手工作被解雇了。

大野俊三

20210805 160631.jpg

日本的爵士乐代表人物,别名「荣光の小号手」

他是学会员二世,以前也参加过座谈会,爱上了爵士乐后,开始远离创价。

他的曲子在美国很受欢迎,也经常和有名的音乐家进行合作,每天都过得很愉快。

但是,贫困的生活突然卷土重来之时,迫不得已只能重新开始信教。在一次事故中,他失去了对于唢呐手而言最重要的牙齿,并在之后又查出患有扁桃体癌,是一个命运多舛的人物。

时至今日,大野俊三依然在继续活动着,半生都在与病魔与现实的不公而抗争的他,希望可以平静生活下去

大石寺势力

阿部日显

2021 08 05 23 56 29.gif

日莲正宗第67世法主,本名:阿部信夫。别名:天魔日显。1922年12月19日出生,2019年9月20日圆寂,享年97岁。

对于只会引发社会问题的创价学会,日显提出了名为“C作战”的破坏计划,并将其创价学会开除宗籍,至今依然被许多学会员所厌恶。

行动失败后,于2005年退座并隐居起来,不问世事,如今由早濑日如担任法主。因其暴戾的性格,在日莲正宗内的僧侣常常称呼日显为「会瞬间爆炸的热水器」

身为和尚,在侍奉佛祖的同时。还和艺伎、妓女、供款的浪费以及与创价学会的争斗等等恶性事情缠身。

但是,许多关于日显的恶评里,也包含了很多创价学会的捏造。由于有关日显的虚假的,捏造的谣言过多,让我们对日显的词条编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创价学会请给我们适可而止一点!)

在创价音MAD作品《ヒサモ⑩ Revolution》中首次登场,并在《スーパーニッケンデラックス》中首次主演。

之后,又因为《初音未来原创曲×日显「Ievan Polkka」》这个作品,使得日显的「YO乐器」得以发扬光大 「日显的凶暴性」一词由此而生。

山口雄在

20210805 235956.jpg

日莲正宗原僧侣。由于日显不尊重他的姓名,经常傲慢地喊他「雄存」。因为这样的事心生怨恨,之后脱离了日莲正宗,加入了「青年僧侣改革同盟」中。

顺便一提,「青年僧侣改革同盟」这个组织与创价学会有合作关系,都认为如今的日莲正宗已经高度腐败,需要做出改变。但在思想上似乎有不相容的地方,关系并不是特别亲密。

在本篇之中因与日显的对话(再现场景)而获得了一定人气,一跃成为了准常规角色。

菅原雄政

20210805 235004.jpg

青年僧侣改革同盟中的一员,曾在应显寺就职。由于他厌恶日显的独裁体制,写下了《离山文书》后便脱离了日莲正宗。

在再现场景中是一名戴眼镜的和尚,也是屋内唯一有头发的僧侣,凸显了菅原雄政对现实的抗争性格。

在本篇中,日显在召集僧侣们开会,讨论针对创价学会的相关事宜。菅原雄政却置此事于不顾,没有讨论如何针对创价学会的问题。而是反过来,当众批评日显在挑拨离间,破坏宗内的纯洁性。

并拿出早就写好的《离山文书》当众念给日显听,在再现影像的最后,菅原对日显再次提出了警告。

植松雄增

20210806 001434.jpg

青年僧侣改革同盟中的一员。

也是由于厌恶日显的独裁体制,所以对日显心生怨恨。菅原雄政当众朗读《离山文书》时,他也立即附和了过来。

并伸出一根手指,用犀利的眼神与日显对视,并大声喊到「难道你还想再次剥夺我们的自由吗?!日显,犯错的人是你!」

由于他的名动作(如上图)和江户川柯南侦破案件时的代表性动作极其相似,所以植松雄增还有一个别名——「柯南坊主」

大塚雄能

20210806 001618.jpg

植松雄增的一个附和者。在植松雄增怒斥完毕后,他便立刻站了起来,再次在会所内大吼一句:「就是啊!全都是你的不好!」

由于词语“便乘”含有“跟风、附和”的意思,所以大塚雄能也被称为「便乘坊主」

最后,大塚雄能被亲日显派的和尚包围,并扭打在一块,屋内彻底乱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