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价学会中文 community

创价学会,英文为Soka Gakkai,简称SGI。于1930年11月18日由牧口常三郎户田城圣二人共同创立。1952年8月27日,日本政府承认了创价学会的合理存在性。

“创价”二字的意思是“创造价值”。创价学会成立初期,在世界和平、反对战争以及教育事业等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始终贯彻着“和平之心”以渡济众生,理想主义色彩浓厚。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创价学会中的部分高层逐渐迷失了初心,开始以金钱与权利为目标,不择手段的扩大自己的可涉及领域。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创价学会最后的理想主义几乎被磨灭殆尽。并利用自己近30余年积累来的实力与资源来麻痹信徒、打压有关自己的反对声音、多次大规模传教行动等事件,致使各路反创价学会的团体产生。

现在,创价学会一定程度堕落为了一个披着宗教外皮的,权利机构与垄断组织。

历代会长

‧初代:牧口常三郎(1930年11月18日- 1951年5月2日)

二代:户田城圣(1951年5月3日- 1960年5月2日)

三代:池田大作(1960年5月3日- 1979年4月23日、1979年4月24日起为名誉会长)

四代:北条浩(1979年4月24日- 1981年7月17日)

五代:秋谷荣之助(1981年7月18日- 2006年11月8日)

六代:原田稔(2006年11月9日- 至今)

区分

请注意!创价学会≠创价圈!

创价学会是一个日本庞大的宗教组织。

而创价圈,是以创价学会为取材方,以有关创价学会的视频影像为素材而进行创作的圈子。二者并不相同!请注意!

如果你想对创价圈进行了解的话,请戳→【这里

历史沿革

对抗邪恶

创价学会创立于1930年11月18日,由牧口常三郎户田城圣成立「创价教育学支援会」。1937年改称「创价教育学会」(创价学会的前身)

1943年,创价教育学会因批判日本军国主义与当地政府,被日本政府裁撤了宗教法人资格。牧口与户田公然提出诉讼,怒斥政府所作所为。因此牧口常三郎户田城圣等干部被控以「思想犯」的罪名逮捕入狱。牧口常三郎由于营养失调与衰老的原因在监狱去世,享年73岁。

百废待兴

1945年户田城圣获释,出狱后将创价教育学会改组,1946年成立「创价学会」,并创办机关月刊杂志——《大白莲华》。1951年开设日刊《圣教新闻》

同年户田城圣推行「折伏大行进」(一个宗教传播活动)。将创价学会推崇和平的理念发散出去。使得创价学会势力急剧增长。

但「折伏大行近」中也引发各种像强迫入教的种种问题被新闻媒体报道。但无可厚非,并在1952年获得宗教法人认证。

理想光辉

从1955年起,创价学会成为了对日本社会来说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团体。

1957年9月8日户田城圣发表「禁止核武宣言」为创价学会的基本和平思想理念。

另外,在东西冷战最激烈时,创价提倡要达成一种「地球民族主义」的状态,来作为实现世界永久和平的思想基盘。

创价学会认为,地球上所有人类都应保持「大家都是同一民族」的自觉,呼吁全人类应超越意识形态或国度的差异,达成一种“人类的整体认同”

堕落伊始

1960年,户田城圣去世,池田大作接任第三任会长。池田继任后,立刻着手加强创价学会的自身实力。

1964年,创价学会创立了政治组织「公明政治联盟(这是后来日本第三大党派公明党的前身)」,开始涉及日本政治方面,欲扩大创价学会的可涉及领域

这是创价学会堕落的开端,也是创价学会关于“是继续保持理想主义”还是“现实一点赶快巩固自身地位进行霸权”的路线争斗最为激烈的时期。

路线之争

是为了人类的未来而奋斗,还是趁着这个“飞速发展期”来巩固自己的地位。成为了创价学会之后应如何发展的,一个重要选择题。

因此,怀着不同目的的两批学会高层,开始了他们各自的发展。

1964年以后,创价学会的发展方向奇怪了起来,两批势力正在向着两个极端奋力发展着。

在外交方面,创价学会在不断深化与他国的关系。在美苏两霸之间,池田大作努力的充当和事佬的身份,呼吁两国首脑会晤,交流意见,最终成功促成了里根与戈尔巴乔夫的会面。

并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关系,池田曾多次进行了访华活动,成功会见了周恩来、江泽民、胡锦涛等多名国家领导人。并支持台湾回归大陆,早日实现中国统一。

成功的外交给各国留下了有关创价学会的好印象,进入2005年,创价学会已和128个国家进行了友好交流。

但于此同时,创价学会也在不断扩充学会员的人数。现在,创价学会对外声称有800万的本土学会员。占日本总人口的6%,他们分散在日本社会的各行各业。每15个人里就有一名学会员,给日本国民带来了很深的恐惧。毕竟自己周围的亲朋好友或许就是学会员,自己还不知道。

此外,创价学会还在不断的打压不利于自己形象的声音。曾经制造过多次毁坏报社,恐吓记者、编辑等。在政治领域中,创价学会领导下的公明党所占的席位越来越多....

经过30余年的发展,创价学会最终彻底成为了一个掌握着巨大权利的权利组织。一个腐败衰落的时代到来了

正式独立

1991年,「宗门移除事件」爆发,创价学会脱离了母体日莲正宗,加强了宗教的独立性。

宗教学者哈佛大学的哈比考克斯教授在和池田大作的对话中说:“和宗门诀别的事,恐怕是创价学会发生的最好的事情。”

另外,作家佐藤优分析说:“和日莲正宗有诀别,创价学会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推广。”

邪教性质

虽然创价学会是个左翼亲华的宗教团体,但一码归一码。以前的创价学会十分纯洁,但现在的创价学会具备了一定的邪教性质。

先说历史,创价学会之在发展之初,走的是和平发展路线,二战战败后的日本老百姓也不想折腾,所以这个秉承和平发展的教会立马就得到了一些人的拥护。

还有一点,因为日本传统宗教逐渐无法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所以创价学会这个新兴宗教就在精神作用上占据了优势。最终创价在日本众多新兴宗教中脱颖而出,并依靠它的和平观念,在世界游走,传播和平,也开始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创价发展的根基算是立稳了。

但是创价学会逐渐发现一个问题,有一些宗教一点也不老实。他们走捷径,走弯路,通过钻日本对宗教宽容的空子获取利益。创价学会也产生了疑问:他们这些小宗教钻空子能发展这么快。我为什么不能钻呢?

原本老实的创价学会,被他们带歪了。他们发现,只要不犯日本的法律,采取什么手段都可以。他们就像发现了宝藏一样,走上了不归路

现在进入正文,剖析走到发展高峰之后,逐渐忘记本心的创价学会,沾了哪些邪教性质:

㈠干了错事不让说,镇压骚扰二策落

创价学会经常会对有关批判自己的信息进行镇压,最为有名的就是「niconico稿件大删除事件和「言论出版妨害事件

  • 言论出版妨害事件

是指明治大学政治评论家藤原弘达教授准备出版的《創価学会を斩る》因其内容有对于创价学会集会长池田大作的批判,书籍出版遭到公明党的施压及妨碍。全国的媒体、政党都被卷入这场大风暴。

㈡家族内婚拢信徒,退教恐吓烦事多

创价学会为了扩大自己的教徒数量,开始实施内婚制。意思就是:自己如果入教,家人也要入教,以后娶媳妇娶老公的话,对方也要加入创价学会。这是强制性的规矩。

而且自己终生不能退教,即使想退,也要经过极为繁琐的流程。即使你真的退会了,也经常被学员欺负。比如散播关于你的流言,敲碎你家玻璃等恶作剧。

㈢纳税杂费敛财多,钱都流进高层窝

作为一个创价信徒,要有雄厚的资本才当的起。首先要交入会费,其他比如什么结婚费、婴儿出生费,退休费,死亡费...总之在你人生的重大事件到来的时候,他们会立马过来让你交钱。

之后每年还要交税。工资要纳税,奖金要纳税...你还得强制订阅他们的报纸,创价学会的圣教新闻社每天都会准时给你印出报纸,然后让你交钱。你还得买佛具吧?一套下来又是一大笔的钱...

㈣个人崇拜搞的多,信徒只信教祖说

创价本篇经常出现的一个高频词,就是——池田大作,反正什么事都能和池田扯上关系。比如久本雅美就是因为池田的鼓励入教的,中山彰是因为看了池田的书对生活重树信心的....基本所有的创价传教片都是这个套路,久而久之,创价信徒基本都有「教主绝对论」的心态了。

㈤佛教团体爱政治,政治丑闻闹的多

创价的政治丑闻多如繁星,比如新宿替身事件

  • 新宿替身事件

1968年7月,东京新宿区发生10万选票被盗事件。14名偷取空白选票并冒用身份投票的学会成员遭到逮补,创价学会学生部共有八名干部遭到判刑。

  • 电话窃听事件

共产党宫本委员长在自己家里发现了窃听器,之后确定是创价学会的组织安装的窃听器。

  • 砂利船汚职事件

1988年1月18日,公明党的田代富士男参议院议员在有关砂轮转用的问题上提出了对业界有利的答辩,给他们走后门。事后从全国砂石材料转用船工会联合会收取了共计7000万日元作为「办事费」。

正面评价[编辑]

创价学会多次投入到日本国内和国际上的赈灾和救济工作;同时创价学会积极主张日中友好,池田大作本人也是首次提出“日中关系正常化”的日本人。在对台政策上拒绝称台为”中华民国“称其为台湾省。其前两任会长也曾十分反对战乱与屠杀等现象。2019年2月国际创价学会以及日本创价学会向中国捐助巨额予以抗疫。2020年2月中旬,创价学会与联合国商量废除核武器。

负面评价[编辑]

  • 原公明党书记矢野绚也指出学会员的孩子从小就接受创价学会的教育。这一教育体系使得创价学会不断培育出新的相信实行独裁体系的池田大作的学会员。
  • NAACP就创价学会举办的“甘地·金·池田和平建设遗产展”展开批评,指出甘地和马丁·路德·金的巨大功绩远大于池田。
  • 幸福科学的总裁大川隆法在其著作中称“现代社会中的两种恶”,一种是无良媒体,另一种是“邪教·创价学会”。
  • 内藤国夫认为创价学会是“邪教中的邪教”。
  • 原东北学院大学教授浅见定雄认为创价学会违反了政教分离的原则,“非常不成熟”。
  • 筒井康隆在《SF Magazine》1965年8月增刊号上发表的短篇小说《堕地狱佛法》中,描写了让人联想到创价学会、公明党的宗教团体、政党以政教一致体制支配的恐怖日本社会。
  • 段勲自书《反人间革命》批判创价学会。
  • 日本共产党原赤旗编辑局长韭沢忠雄因媒体认为批判创价学会为禁忌而对创价学会展开批判。
  • 蛭子能収对公明党支持者对公民党支持者强行要求要求支援公明党感到很生气,并表示:“公明党的信徒为什么那么热心真是不可思议,但我觉得他们都是些不考虑对方心情、我行我素的人。”
  • 创价学会长期以来宣传“池田大作本佛论”。原公民党委员长长矢野先生主张对池田大作进行个人崇拜且“创价学园中到处都有创立者池田大作的肖像画,学生们经过之前必须要参拜”。针对创价大学・创价学院的入学选拔,创立者池田大作设立了选拔名额的制度,让创价学会干部的孩子等按照池田的意愿入学。

关于教旗与含义

声明

上面的信息表的创价旗的比例是9:16,其实是错误的,这么做是因为手机版的维基只能显示出9:16的图片。创价教旗真正的比例尺其实是3:2。

旗帜

1595834613566.png

创价教旗官方配色是「蓝黄红」,由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于1988年提出。创价三色旗的象征意义是——蓝代表和平,黄代表荣耀,红代表胜利。

图案

创价教旗中间的图案启用于1977年,是一朵白莲花,官方名称为:八叶莲。启示人们的心灵和准则要和白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注意

创价三色旗和罗马尼亚,乍得的国旗看似一样,其实有本质差别。三旗中的蓝色鲜艳度关系为:创价学会>罗马尼亚>乍得。且蓝黄红在三个方面代表的意义也完全不相同,不要搞混。

颜色区分
rgb值 蓝色 黄色 红色
创价学会 (3,61,143) (254,254,0); (254,0,0);
罗马尼亚 (5,42,131); (255,210,23); (208,16,39);
乍得 (3,37,101); 与罗马尼亚相同
总结 创价学会的旗帜鲜艳度对比其他两国更高,有本质区别

和其他势力的关系

公明党

公明党的前身是于1964年成立的「公明政治联盟」,而它的成立人就是创价学会第三代会长池田大作。可以说公明党的母体就是创价学会,没有创价学会也就没有公明党。

创价学会经常会给公明党提供一些帮助,常常被批判为“政教一致”,但在国会等方面,这被认为是遵循国民权利的活动。

宪法第20条规定,“政教分离”的“政”是指“国家”,“国家对宗教中立”。

在国会上,负责日本政府宪法解释的内阁法制局长官说:“宪法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是为了保证信教的自由,排除国家及其机关在行使国权的情况下介入或干预宗教的宗旨。”这并不是为了排除教团体的政治活动”。

1970年,因舆论压力,公明党和创价学会在名义上已经分离。但在背后依然勾勾搭搭,这成为了一些人批判学会的一大理由。

日莲正宗

日莲正宗是于1290年(我国元朝时期)由日兴法主创立的一个古老宗教,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创价学会就是是由日莲正宗的信徒牧口户田发起的团体,可以说没有日莲正宗就没有创价学会。

当初是与日莲正宗不同的组织,同时也是日莲正宗系的信徒组织。总得来说就是曾经的创价学会归属于日莲正宗的麾下。创价学会也很致力于日莲正宗的发展,包括对日莲正宗总本山的整修和众多的末寺的捐赠等,都有突出贡献。

由于舍得拨款建设日莲正宗有功,1964年日达法主将池田大作于任命为日莲正宗信徒组织“法华讲”的总讲头。儿子当的好,好处大大滴有

但1980年,创价学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有压过日莲正宗之势,而自己也不想花钱去哄着一个快比自己弱的大哥了。以批判宗内奢靡之风为由,组成了名为“正信会”的团体。这个团体违背了法主日显的方针,日显之后便开始谴责池田大作,将属于正信会的人员大量开除,隔阂开始出现。

1990年,两个团体出现了巨大的裂缝。之后池田大作发表了批评日莲正宗及日显的演讲。并声称自己得到了一个录像带,日莲正宗和日显方面表示大为不解。并尝试在12月13日的联络会议上向创价学会提交询问这件事的《询问文件》

12月16日,这个《询问文件》被送到了创价学会。但创价学会却反过来于12月23日发送了询问日莲正宗和日显的《请示文件》,赤裸裸的挑衅他们的底线。

12月27日,日莲正宗单方面通知池田法华讲总讲头、创价学会干部等12名大讲头,开除了他们。对此,学会于12月30日发送了抗议书。

从1991年初开始,《圣教新闻》(创价学会机关报)上也开始对日莲正宗提出抗议。然而,日莲正宗拒绝了谈判,并对学会及学会成员的压力逐步升级。

1991年11月,日莲正宗向创价学会发布了《解散劝告书》,要求解散创价学会。对此,学会向日显提出了《退席要求书》向对方回击。结果,日莲正宗在1991年11月28日向学会发送了《开除通告书》,两家彻底对立。

奥姆真理教

奥姆真理教和日莲正宗一样敌对创价学会,其中最为著名的事件就是1993年11月18日和12月18日,奥姆真理教信徒开始了暗杀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的事件。

地铁沙林事件后,奥姆真理教立刻被遭到怀疑,被进行集中搜查和逮捕,虽然在审判中并未立案,但麻原彰晃、村井秀夫作为主谋,与远藤诚一、新实智光、中川智正、泷泽和义等人进行了犯罪的事情已被认定好了。

幸福の科学

暂无

恶搞

“恶搞”一栏主要是对网络创价文化进行一个笼统赘述,包括它的发展历史,基础术语和辟谣等。

二次元无用论

二次元无用论可以说是创价文化的代表谣言,没有之一。无论是传播性还是影响力都可名列前茅,且充满矛盾。在互联网上检索「二次元无用论」,你完全可以看到很多截然不同的信息。

实际上,二次元无用论完全就是一个编造的,虚无缥缈的东西,但很多人人却信以为真。将这个本身就存在巨大矛盾性的言论无限吹捧到荒谬的地步,以至于这种没有太多根据的结论甚嚣尘上。

稍微对这个所谓的「二次元无用论」推敲一下,它有依据么?有背景么?有故事么?有佐证么?谁提的?动机是什么?这些东西都很模糊是吧?有的甚至于一片空白,完全是一个贻笑大方的谬论。但依旧有不少的人,讲这个模糊不清的论断推崇为“真理”,大肆宣扬,为创价文化的风评带来极大破坏。

如果真有二次元无用论其事,为何外网对此完全没有记录?国外反创价学会的势力也很大,二次元无用论就是一个很好的攻击武器,但为什么没有被引用?

其次,无论是niconico大百科还是创价日本维基都没有任何关于二次元无用论的记载。创价文化本身发源于日本,但日本自己都没有任何资料记载,这说明什么?一目了然了吧?

通过以上论述,完全可以证明二次元无用论是个名存实无的东西。

网络创价文化的发展

事件发端

2006年9月,经过总部干部会和其他部门的同意,决定将自己拍摄的传教片大量向互联网投放。用来增加信徒人员,一些反教人士对此表示严重抗议,更有一些“先见人士”认为:如果不阻止这次行动,“互联网”就会变成“传教网。

轰动之下,被发布在网络上的传教片变成了众矢之的。2007年3月21日《我的美好人生parn2》被转载到niconico。其中主人公久本雅美在自述自己的入信经历时,经常会配上一些浮夸比喻和肢体语言。毫无疑问,这就是给了视频制作者一个非常好的素材。

梦之伊始

2007年11月30日,第一个关于创价学会的恶搞视频——《久本雅美的头跟着卡比的BGM爆炸了》被发布到niconico。

当时人们通常只会在评论区宣誓一下自己对创价学会的不满,但没有想到竟然有人敢做视频来讽刺。带着这种情感,此视频的人气迅速升高。还有人把视频原链接贴到其他网站一些地方。很多人慕名而来,造就了创价文化的原始人气积累。

但很可惜,这么一个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作品连一个月都没有活到即被删除。引起不满,很快「补档→权利者删除→二度补档」的游戏开始了。如此好戏,也吸引了很多吃瓜群众,人气开始二度累计。

很快,2008年1月8日。在youtube,2ch都出现了关于网络创价文化的讨论板。原始网络创价文化爱好者的论坛形成。

鼎盛之期

创价鼎盛期普遍认为是2008-2012这4年时间,这4年虽然依然存在权利者删稿现象,但掀起的波澜并不是很大。

可以说,这4年时间里,创价文化进入全盛时期,达到顶峰阶段。经典作品频出,一部《HON ZONE》开创了如今RZ格式的先河。又一部《SibaSiba》开辟了如今的扫除战法,一举成为我巨爽和樱反射的鼻祖...

更有大批视频制作者出现,他们分别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瑞士,等等等等,分布于世界各地。

大批素材也被发掘,如《TOMORROW》、《胜利の道》、《平和の王道》、《久本雅美の挑战》等。

还有联动游戏出现,如《东方头破七分》系列、《エア本的信仰RPG》等,可以说创价文化开始向各个方面发展起来,但也触碰到了一个不该触碰的东西....

道路走偏

创价文化诞生的契机就是人们对创价学会这个教会不满与抵制形成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攻击对象逐渐跑偏,由攻击创价学会逐渐转向了攻击本篇明星。对无辜的他们进行了的无端迫害。

2008年12月11日,猎奇视频《创价学会幽灵部的石川》发布,视频中的主人公石川无关扭曲90°,且声音低沉可怕,令人感到不寒而栗,但反而人气开始升高,因为它满足了人们的审丑心态和猎奇心理。此视频的发布代表了高等精神病文化的形成,也代表了创价圈开始背离初衷走弯路的状态。

至今,高精视频依然在荼毒エア本中国支部,一群人补档高精充当攻击帮凶还乐此不疲。还出现了“佳作没人看,高精都破万”的局面。更有某些学了皮毛的伪高精厨开始攻击他们的母体文化,标榜自己是创价正统,一件件可笑的事故至今依然在不断上演。

不过还好类似的事件已经被镇压,早已成为历史。但他们深深刻下的烙印是我们无法忘怀的。为了不再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类似事故,圈内决定开始淡化高精。决定自2020年1月1日之前高精视频任由它去,之后的高精视频创作明令禁止。若合作出现高精需经打码处理,播放超过2000自行删稿等处理方式...

文化屠杀

关联条目:niconico稿件大删除事件

花开必有谢,自2013年5月开始,天魔运营对创价文化进行了残酷的镇压,且态度十分强硬。5月末到6月初这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近万余个稿件被运营删除(此为不完全统计,因为有的up主早就退了坑,无法汇报自己的削除状况)其中包括很多经典作品,创价本篇等被天魔运营全部抹杀。13年7月,削除行动再次加剧,本篇音声也被纳入削除要素,许多静止画作品惨遭删除。此次行动无疑激起了民愤,加剧了与天魔运营的对立。 愤怒的air本民随即在13年6月20日展开了大补档行动来对抗天魔运营。据日本エア本民累计半个多月的统计,6月20日的第一场战斗共有21800个稿件被删除,6月25日第二场战斗共有24600个稿件被删除,场面堪比翻版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最终以エア本民惨烈的失败为结果收场。结果表明,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再怎么努力也没有任何用处。

战后,标签「air_book」和「恒心学会」被运营强制封禁,以抹茶味为首的大批创作者被迫出走或转型,以零zero先生为首的一批创价爱好者入狱,绝大多数创价作品被运营一扫而空,创价日文维基遭到攻击,场景惨烈至极。2013中期至2014年,整个投稿状态显得十分低迷,创价文化濒临断层,仅剩的一小部分爱好者开始商议复兴之道.....

编辑中...

入门

用语

想看更多用语请戳:创价用语集

エア本民

※エア本民是官方书面用语,交流时可用air本民或创价民。这俩虽然意思相同,但最好使用前者。

エア本民是指创价文化的爱好者,他们虽都是普普通通的一员,但都有一个共同点:热爱创价文化而不对其过于狂热,还有一部分人投入到了建设创价文化的工作之中。所以エア本民的定义是「任何喜欢创价文化且不对它造成伤害的人」

不同性别的エア本民也有自己的名字,在创价本篇《给继任的你》的记录中,池田大作在1977年对创价未成年会员进行了分类——男子是「正义之人」,女子是「福运之人」,这个指针也沿用到了这里。所以,你是什么人呢?

想了解有关エア本民的详细介绍和创价文化的其他人群组成请戳:エア本民

エア本さん

直译为:空气本桑,エア久本さん的略称。以前由于niconico稿件大删除事件的原因,运营高压打击创价文化,导致创作者跟班无法进行视频创作。他们只能在脑子里对着空气做视频,之后久本逐渐被叫成空气(エア)本,沿用至今。现在,「エア本」已经成为了创价文化的排面和代表名词。

关于它的详细介绍,请戳:エア本さん

必須アモト酸

直译为:必须氨基酸。依然是niconico稿件大删除事件,这个事件直接导致N站的标签「创价学会」无法使用,之后创造出必須アモト酸(谐音久本雅美)这个名词用以规避。现在,只要是和创价学会沾点边的创作,标签都会打上「必須アモト酸」的标签

东方头破七分

东方头破七分是指「东方project×创价学会」的音MAD,游戏等相关创作。创价文化大热之时基本是以东方为基作,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直到现在,东方头破七分依然是我们冲出运营限流的唯一突破口。吃水不忘挖井人,创价文化现在和东方project是绝对的友好关系,任何想要打破这层关系的人都按佛敌处理。

佛敌

佛教用语,中华创价文化的专有名词。是指欲界的魔鬼——「摩罗」。特指对创价文化构成地威胁极大,造成的伤害极大的人。象征着邪恶,自私和低情商

但佛敌一词不可乱用,此词只适用于彻底没救了的人,才能曰作佛敌。

小鬼

创价文化本来是没有小鬼这个词的,属于外来词汇,以前都用本土发源的佛敌一词。只不过后来出现了一群比佛敌的本意更加鄙劣的人,用佛敌已经形容不了它们了,所以才引进小鬼一词来分担一下。

关于小鬼的定义,我们采用的是各个圈子共认的定义,即:「极度无知、情商极低、懂点皮毛就大肆钦点、引起他人反感的人叫做小鬼。」

这里说明一下:小鬼有救,佛敌无救,不要用混

关于其他小鬼的定义,请戳:小鬼

信浓町

创价学会总部设立的地方,现在默认为创价明星们居住生活的地方。几乎发生什么事都会以「信浓町」为背景场地。

且信浓町千变万化,它既可以是乡镇也可以是都市,既可以是战争迹地也可以是乌托邦,主要看故事背景从而随机应变。

关于信浓町的地理介绍请戳:信浓町

和东方project的关系请戳:信浓町(东方头破七分)

池田犬作

揶揄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的侮辱性词汇。将大作上面点上一个点,改成犬(狗)作,侮辱意味极强。曾经是反教人士和反创价人士的惯用词汇,现在エア本民也在和他们一起共用。

关于犬作的由来和详细背景,请戳:池田犬作

超犬作

原名为「超大作」,意为「超级宏大的作品」。但其中的「大作」和「池田大作」后面的「大作」撞名,而池田大作又有「池田犬作」的外号,所以「超大作」逐渐被叫成了「超犬作」。

关于超犬作的精确定义请戳:超犬作

仏作

仏作是相比超犬作来更加厉害,技术再上一个等级的「神作」。而且想成为仏作必须还要满足一个苛刻的条件.....

关于仏作的精确定义请戳: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