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价学会中文 community

日本创价民历史

※本页面为概述,详细的通史请戳【这里

御本尊被发布后的日子开始算起,日本创价圈前后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光阴。是互联网世界中一个寿命较为长久的圈子,有着极为曲折坎坷的历史。

古代史

太古时代指的是1930年11月18日-2007年11月30日。创价学会从立教到兴盛,再到之后逐渐腐化堕落的历史。

这段历史要讲到日本民间社会自二战以来对于宗教态度的转变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与民众情绪的推动。是为日本创价圈的产生奠定基础的一段历程,也是日本创价民诞生的渊源。

黎明时代指的是2007年11月30日-2009年9月14日。是日本创价圈最初的一个发展时期,也是其内涵得到扩充与发展的一个阶段。

由于创价学会对日本社会过度的干涉与控制,使得日本青年群众很多都对创价学会抱有敌视态度。为了宣示这种不满,2007年11月30日,自動販売機の中の人发布了历史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价恶搞作品——《久本雅美的头跟着卡比的BGM爆炸了》。这部作品发布后,很多同对创价学会感到不满的创作者加入其中,为之后创价圈的成立起到了重大作用

由于创价圈天生就自带反邪教的思想。所以自2007年12月以来,天魔运营一直对日本创价民进行严酷打压。最后,通过一系列斗争,天魔运营最终妥协,于2008年7月5日承认了日本创价圈的合理存在性。

打赢了这场立身之战后,日本创价圈立刻进入了大发展时期。大量素材开始被挖掘运用,为之后古典时代的创作发展高峰打开了一扇门。大量的素材被开发,创作者与日俱增,优质的作品不断涌现使得当时的日本创价圈呈现出了极其旺盛的生命力,最终在日本互联网中也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

但在另一方面。黎明时代中期,一种名为高等精神病创作方式出现。这种创作方式背离了先前创价民们批判创价学会的初衷,而是集中仇恨与恶意来攻击创价信徒,导致当时的一批日本创价民产生了一种进攻性与侵略性,具有相当大的退步作用。此外,天魔运营也一直没有放弃镇压的想法,当时的创价民依然饱受着作品随时可能被删除的苦恼,这些都是黎明时代所出现的种种负面表现。

现代史

古典时代指的是2009年9月15日-2012年12月5日。这是日本创价圈史上的第一次高峰发展黄金期。

由于先前所积累的优秀创作者与活跃圈民在这一时期已经趋于饱和,且内部运转状况良好,没有特别大的动乱骚扰,创作环境相对和谐。但当时一片欣欣向荣的大环境,代表着一个繁荣的崭新时代开始了。

式微时代指的是2012年12月6日-2014年7月20日。这是日本创价圈所经历的一次大动荡时期。由于创价学会与创价圈互相长期的敌视、仇恨与对峙,双方的矛盾已经达到了一种不可调节的程度,为即将到来的大削除惨案埋下了伏笔。

2012年11月14日,创价学会的成员星野康二成为了niconico(当时日本创价民的主要活跃地)的外部董事。当时的人或许永远想不到,创价学会将绕过N站运营,开始亲自动手了。

2012年12月6日,陆陆续续的有一些创价民收到了一封邮件,均为创价学会IP开示请求。终于,创价学会对创价民们的镇压开始加快了,当时许多创价民都对这次的突然袭击表示震惊。次年1月18日,创价学会开始全面向Youtube,Twitter等平台大量发送类似的邮件,一阵恐慌的气息在圈内弥漫开来。

2013年1月19日~23日,许多害怕受到制裁的创价民选择了大量删除稿件,导致当时相关创价作品锐减了近万部有余。同年6月20-25日,创价学会又集中删掉了4万6千部“不合理稿件”。并将一些不欲屈服的创价民强制告上了法庭。

面对着电脑前所未有的危机与动荡,一批寻求变革的创价民展开了一场场自救行动,比如“开发新的标签”,“全力补档、下载视频”等等方式均告失败。很快,日本创价圈的大好形式烟消云散,曾经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被拦腰截断。如此大规模的迫害用户,删除视频等手段将我们的创作基础彻底打烂。日本创价圈陷入了濒临灭亡的局面,进入了低潮期。

消失的一年

2014年7月-2015年7月这一时期,由于创价学会压制、大量创价民外逃以及几乎没有任何历史记载等现实因素,无法得知其具体情况,被称为“消失的一年”。

但可以确定的是,在这一时间段里,依然忠诚的一些残存遗民依然没有忘记光复创价圈的任务。在近一年的蛰伏中,他们创造了模拟本这一亚种,用来规避创价学会的镇压。并从黎明时代积累的一些素材获得灵感,开始计划收集一些创价明星参演的广告、舞台剧、电视剧等与创价学会无关的素材。这些素材后来有了一个统一的名字——Shinanofree

再兴时代指的是2015.7.9-今。这一时期是日本创价圈的发展由低潮转回高潮、从凋敝逆势再兴的阶段。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