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价学会中文 community
本条目不适宜18岁以下的用户阅读
本条目可能含有猎奇元素,心理年龄未满18岁,心理承受能力弱或心理疾病患者建议跳转到其他页面。如若损害到您的身心健康,本维基深表歉意。
公正性2.jpg 注意,请保持中立性
编辑或修改该词条时,请确保您的客观性,中立性。因为这是一个争议条目。请不要带有个人主观色彩。如若发现本文中出现主观错误,欢迎修改。

高等精神病(以下大多简称高精)。是一个于黎明时代产生,后以迫害无辜学会员为乐,使用网暴行为从而衍生的乐子文化,被某些所谓“猎奇爱好者”利用并恶意曲解后大肆散播出去的恶俗文化。

2008-2013的高精热潮时期,高精诞生之初是为了批判创价学会的恶行。之后被有心之人曲解滥用为一种恶意侮辱他人的工具。高等精神病的发扬,是创价圈子彻底走弯路的标志,更是一种历史倒退。高等精神病也因它极强的侵略性,曾一度搞得圈内人人自危。

到了式微时代,高精的野蛮发展势头才被拦腰打断,之后的日本创价民成功的抑制住了高精所自带的强侵略性。现在的日本创价圈,高精已不占任何重要创作地位,只是一个附庸的气氛渲染工具。

但不幸的是,高精在中国创价圈秽土转生。时至今日,高精遗留问题依然是困扰中国创价圈的首要问题。

至今,依然还有一些余孽替高精申冤,甚至打算“复兴高等精神病”并以此为基础“脱离创价圈”。这里强调一下,高精永远隶属于创价圈,从来没有什么“高精圈”一说,小心有心之人的分裂行为。

现在,中国创价圈正在对高等精神病做出一定的抑制措施,请仔细阅读“高精历史遗留问题”一栏,避免日后踩坑。

词源与最初目的

高等精神病一词最早出自于本篇《与痴呆症的遭遇》中池田大作的名言:「东京和大阪的空气简直就是毒气,大家都是高等精神病

之后,高等精神病被用来形容一些精神污染的猎奇创价视频。简称高精。

最初目的是为了攻击创价学会的恶行而生,但到了高精发展的中期,反对对象的中心开始出现偏离,将矛头由反对创价学会转到迫害其他无辜人员,堕落成了网络暴力的方式。现在这个时代,已不再适合高精的存在;抑制高精的发展,是现在我们应该且必须做的事情,这关乎到未来是否可以重新良性的发展。

关于高精的原罪与历史的论述

我们为何抵制高精?我们要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㈠【论原罪】侵略性极强,且其原罪不可赦

高精本身所带来的人身攻击与侵略性自不用说,也正是这样,高精所自带的「恶意攻击」「无端迫害」「肆意侵略」无法被抹去,这就是它的原罪,也是它不能成为主要的创作方式的重要原因。

㈡【论历史】本身生于不义,结局必须耻辱

自2008年至今,高精已经存在了十余年之久。这十多年里,高精对创价圈可谓是一个跗骨之疽。高精近十年的荼毒攻击史可谓给我们挖了个很大的坑,关于高精历史,请看下文——

2008年,高精精神病这个概念被首次提出,之后凭借《幽灵部的石川》这个视频取得了不小的人气。这种新颖的创作手法逐渐风靡起来。

由于高精自带侵略性,所以出现了许多心怀不轨的人,恶意的将其他人的人脸五官甚至身体进行妖魔化改造。成为了一种非常恶心的人身攻击方式。

直到2013年,天魔运营就发动了niconico稿件大删除事件,高等精神病文化才在日本整体宣布落幕。

但远在大洋的另一端,从日本传来的高精遗留作品开始荼毒中国创价圈。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AV10492,直至被删除时,已经有了600万+的播放,传播范围可想而知究竟有多大,受此影响的未成年人有多多。

高精历史遗留问题

高精遗留问题,是直到如今依然在荼毒创价文化的一个重要大问题。是指B站up主「我只是打酱油的」于2010年发布的AV10492AV10388等所衍生而来的一系列小鬼滋生事件。

高精历史遗留问题下产生的长远决策

这个决策是指从2020年3月开始,每个承认自己是创价民的人所要遵守的五字方针——淡化与打压。

①淡化——呼吁人们停止所有高精创作,搬运工作。

②打压——合理打压,所有妄图使用各种方法,各种手段复兴高精的想法都要予以否定。一切能够举报的高精视频一律举报处理。

决策产生之前创作者与搬运工的责任

刚刚提到,决策是于2020年才产生的新决策,在此之前,搬运高精,制作高精与的责任如下:

2010年是国内高精元年,是噩梦的开端。为今天高精小鬼横行打下了基础。之后陆续有一些猎奇视频被搬运至bilibili,2014-2016年可谓是“高精黄金之年”。在这一时期,除非一些特别恶劣的高精外,几乎都能通过审核。

18年AV10492被削除,又掀起了“补档热”,在当时搜索创价学会这个四个字,眼前的页面简直没法看,几乎被“补档”二字刷屏,影响十分恶劣。

无形之中扩大高精的受众面,这是搬运工的责任。

随着高精搬运掀起的“热潮”,一些国人自制的高精视频也陆续出现,这些视频大多都是制作粗劣,意义不明。

就好比2018-2019年的武器系列热潮,绝大部分都是蹭热度低创,甚至是静止画配一个BGM就可以称之为武器某某某。

而那些技术含量较高的自制猎奇(比如武器X 武器Z),基本播放都上了10万+,可以说当时高精是个吸流量的好东西,这些视频也成为了滋生小鬼的“源地”。

制作高精导致创价风评日渐变差,这是创作者的责任。也希望这个可怕景象之后再也不见。

定义

高等精神病=猎奇创价视频,高等精神病≈猎奇。但并不等于创价学会,也不等于创价圈子,更不等于创价圈内人的普遍心理,

注意「高精≈猎奇」这个概念,说的是高精和猎奇虽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实际根本不是同一个东西。可以说,高精就是狭义的“猎奇”。又或者说,猎奇的恐怖范围比高精的恐怖范围更大。而高精也是猎奇的一部分。

关系图

高精常见要素与名词介绍

常见要素

  • 电影

高等精神病视频的灵感来源来自于一部恐怖电影——《不安の种》是 长江俊和 执导的一部恐怖电影

其中,电影中的主要恐怖元素就是一个五官扭曲90°的邪灵,这给了高精作者一个很大的灵感启发。

  • BGM

1.《生人回避》op

这是高精视频中最为常用的BGM,其压抑恐怖的曲风与高精所要表达的情感完美吻合。成为了高精视频的「御用の曲」

2.《The Carol of the Old Ones》

武器A(专业名词:hrhr)的BGM,BGM的原型是以克苏鲁神话为背景,而克苏鲁美国小说家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创造的是旧日支配者之一。

其中,武器A(专业名词:hrhr)中走来走去的迷の生物被称为hrhr虫,它的本体是孕妇。孕妇是克苏鲁的重要贡品,将它设定为孕妇更能体现一种恐怖感,只不过很多人不懂这个梗,恐怖点get不到罢了。

高精名词

  • オチョ本さん

可写为otso本,中文翻译过来就是猎奇/高精本桑。

オチョ本(谐音:偶凑本),就是久本,将「久」换成「オチョ」就是为了区分她们俩。

オチョ本さん就是一个统称,这么说吧,你看过的所有高精视频中,里面的迷の生物都叫一个名——オチョ本さん

关系图

信浓町诸传说

※本文写于2009年,转自Niconico大百科,作者未知。

1993年,池田大作在美国创价学会·洛杉矶分部的关西合作总会中的科学研究所中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疾病。

当时SGI科学研究所在制造久本的克隆物时....突然!由于工作上的失误,好几个久本克隆体中的「My」「Revo」「lu」「tion」四个必须的氨基酸中的其中一个发生了变异,之后她们的身体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有的克隆体五官扭曲起来,有的克隆体身体部位出现退化,有的克隆体甚至将自己的身体形状彻底改变。

研究所的人紧急进行镇压,但行动终究失败了,它们打碎了实验室的玻璃,逃往了未知的方向。

之后,池田SGI会长紧急发表讲话,注意晚上出行安全,因为一旦被变异体咬到,身体内的基因就会进行重组,并声称这种病一旦患上便很难被治愈。之后创价当局将改造失败的久本统一命名为——“オチョ本”。